Thursday, February 11, 2010

应用介绍:SugarSync,网络存储,同步和分享

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样,有多台终端,比如家里一台PC、一台Dell便携、一台Mac Pro便携,加上E71手机、Android G2手机,还有iPod touch,这么多终端,如何跨平台方便地共享文档资源就很关键了。这方面我有个推荐:
SugarSync,一款跨平台和终端的文件共享服务(点击这里注册),也算是“云存储”和“多终端”的完美互动吧。

只要在你希望同步文件的各种终端上安装SugarSync对应的版本,就能自动完成基于SugarSync云端中转的跨终端文件共享。

XP上:


Mac pro上:

Android手机上 / 客户端应用:

SugarSync snapshotSugarSync snapshot 2 SugarSync Android G2 screen shots - list

iPod touch上 / 客户端应用:


Web浏览器上 www.sugarsync.com :(方便你通过任何一台PC接入你的文件目录)


手机浏览器上:m.sugarsync.com 



在PC和Mac上,虽然SugarSync客户端程序有管理界面,但是其实是在后台完成与云端的同步操作的。用户一旦设置好了哪几个目录需要同步,之后就不需要在管了。

有了SugarSync,我觉得一切都方便了,在Sugarsync的管理界面上,我可以将我的XP和Mac上的几个文件目录(文档、音乐、图片等)设置对应关系,这样我在任何一台电脑的相应目录下添加删除或者修改文件,都能够马上在SugarSync的云存储端得到更新,并进一步同步到另一台电脑的相应目录下,一切都是自动的,极其方便。

另外,我把Android手机里的相册目录设置了自动Sync,这样我在手机上每拍一张相片都会自动同步到我的SugarSync云端,并进一步同步到我的两台电脑指定文件夹内。

还有,如果我在出租车上突然接到电话需要发送一个文档给客户的话,我也可以用手机登录到SugarSync云端,从文件列表里找到我要发送的文件,直接发给客户,非常快捷。

我甚至觉得,360安全卫士如果能整合这个功能就太棒了。SugarSync提供2G的免费空间,如果需要升级到30G就要支付每月5美金,典型的“基础功能”免费,靠增值业务盈利的模式:-)

这种业务可能一开始针对小众用户,但是其黏性之大可想而知,设想三年后你在SugarSync存储了满满3G的文件,而且也早已习惯了随时随地通过任意终端管理自己的文档,你可以轻易搬得走吗?

No comments: